植牙過程|簡介

缺牙怎麼辦?

缺牙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牙周病、齲齒,或因外力撞擊導致掉牙,除了影響美觀,也會造成咀嚼不便、甚至因為飲食受到限制,進一步影響身體健康。

長期的缺牙,也會使旁邊牙齒缺乏依靠而導致歪斜,對咬牙也會逐漸伸長、進而脫落,因此缺牙應盡早解決,避免口腔整體狀況受到牽連。人工植牙是目前解決缺牙較為妥善的方式,那植牙又是什麼呢?

植牙簡介

植牙可恢復牙齒的功能與外觀,透過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材質的人工牙根(植體),待骨頭與植體密合後,再安裝支台齒、人工牙冠。 人工植牙可彌補缺牙,且其透過人工牙根支撐,構造與真牙相近,因此吃東西的感覺與真牙非常類似,沒有活動假牙的異物感,也不必像固定假牙(牙橋)磨掉珍貴的自然齒,是目前解決缺牙較為妥善的方式。
人工植牙固定式假牙(牙橋)活動式假牙
使用年限不易清潔,如果蛀牙便須重新做牙齦長期無受力,導致齒槽骨萎縮就必須整個重做
美觀性與真牙相似與真牙相似金屬扣件露,較不美觀
承受力道與真牙相近中等用力過大可能脫落
對真牙的影響以人工牙根支撐,無須磨損自然牙須將旁邊自然牙360度修磨掉一圈依情況不同,須磨除少量自然牙
使用感受無異物感,吃東西的感覺與真牙最接近無異物感異物感強烈
清潔難易度容易清潔牙橋底下形成清潔死角,刷牙不方便需整個取下清潔

植牙步驟

  1. 植牙術前評估、諮詢 :
    先透過X光片與3D斷層掃描,檢視患者口腔現況,並和患者溝通、了解實際需求,並訂定植牙療程計畫。
  2. 植入人工牙根(植體) :
    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,待3-6個月使植體與齒槽骨結合(骨整合)。
  3. 安置支台齒、 人工牙冠 : 植體與骨頭緊密結合後,即可裝上支台齒;待兩周傷口癒合後,再裝設人工牙冠。
  4. 術後定期追蹤 :
    術後的定期追蹤,對植牙壽命造成很大影響,因此必須遵照醫師指示回診,並徹底執行日常的清潔保養。

植牙患者真心推薦

王國安先生

楊遵海先生

Abc植牙中心擁有豐富的植牙經驗,完整的專科團隊,與精良的設備與技術,幫助您在安全、舒適的情況下,得到美麗的牙齒,同時恢復品嚐美食的樂趣。

若您有植牙的需求或疑問,請立即撥打諮詢專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