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醫師團隊

聯盟總院長

謝尚廷

學歷:
美國紐約大學牙醫研究所(NYU)
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碩士

經歷:
Abc牙醫集團總院長
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顧問
高雄醫學大學臨床副教授
臺灣輔英科大副教授
廣西醫科大學客座教授
ICOI國際口腔植牙學會專科醫師及特任大使
臺灣牙醫師公會全聯會-理事長
前臺灣牙醫植體醫學會-理事長
高雄市政府顧問
高雄醫學大學牙醫校友會總會長
國際牙醫學院院士(ICD)
高醫口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(IED)

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

謝尚廷醫師,肩負Abc聯盟總院長、牙醫公會理事長、牙醫系臨床教授的重任。謝院長在診所持續看診,不斷累積臨床經驗;盡力為牙科爭取牙周病治療的健保份額,讓民眾得到更完善的牙周照護;同時在牙醫系教授知識與技術,提升牙醫後進的臨床工作實力。雖然身兼多職、身分多元,但這些工作,為的都是同一個目標:提升全國民眾的口腔健康,讓80歲以上的民眾,平均擁有20顆牙齒。 謝尚廷院長的座右銘「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,不但是對自己的期許,也是Abc聯盟診所以驚人速度,持續提升治療品質、牙科技術、看診環境的重要關鍵。

耐心化解看牙恐懼

據悉,有多達8成患者有看牙恐懼,口腔出狀況總要拖到受不了才願意就診,因此要提升國人口腔健康,「讓患者願意踏進來」是首要工作。

有位「大哥級」人物,令院長印象非常深刻。這位大哥頂著大平頭,手腕露出長袖遮不住的刺青,只見身材壯碩的他肩膀內縮,雙手緊緊交握,在妻子陪同下慢步踱進診所中。這是典型的「看牙恐懼症」,謝院長一瞥便知,並不足為奇;但一身江湖味的彪形大漢,有這麼嚴重的看牙恐懼,倒是第一次見到。從他腫脹的臉頰看來,可猜測牙齒已嚴重發炎,再不治療,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。

大哥從一開始不願踏入診間、到順利完成拔牙,最後甚至虎目含淚地握住謝院長的雙手表達感激之情;化解恐懼,讓病人從極度排斥到願意接受治療,一切都在謝院長的耐心引導之下達成,秘訣是了解病人的需求、給病人選擇權,而不是以強硬態度施壓,只會使他們更加害怕排斥。」謝院長說。

會這麼了解病患的心理,其實也是出自謝院長幼時不愉快的看牙經驗;因此成為牙醫之後,他也致力於提升患者的看牙體驗,研究疼痛控制的學問。從他獨門的「無痛打麻藥」技術,到率先引進「舒眠鎮靜設備」,以及診所為病患設計的舒壓「五感」體驗,在在都是為了化解病人的看牙恐懼,降低就診時的壓力。

謝院長有鑑於國人高達9成患有牙周病,且65歲以上民眾平均缺牙10顆,遂成立Abc植牙中心,組織經驗豐富的植牙醫師團隊,配合院內先進設備,讓病人恢復正常咀嚼與自信,不讓缺牙影響身體健康。

若您有缺牙狀況或疑問,請立即撥打諮詢專線:0800-882-123,或填寫【線上諮詢表單】,讓您的口腔邁向健康之路。

醫師

王映傑

學歷:
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專科研究所
經歷:
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專科研究所
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
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專科醫師
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會員
隱適美隱形矯正認證醫師

醫師

陳嘉瑋

學歷:
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進修
美國USC南加州大學植牙進修
經歷:
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專科醫師
台灣身心障礙者口腔醫學會專科醫師
高雄醫學大學牙周病科代訓醫師
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美術館院區主治醫師
前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醫師

醫師

王康穎

學歷:
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經歷:
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醫師
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會員
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會員
中華牙醫學會會員
台灣植體學會專科醫師
美國隱適美隱形矯正認證醫師

醫師

李昆懋

學歷:
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經歷:
前高雄榮民總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
臺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專科醫師

醫師

何宴葶

學歷:
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
經歷:
前高雄榮民總醫院牙科部總醫師
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口腔醫學部贗復牙科主治醫師
中華民國家庭醫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專科訓練醫師
ITI植牙醫學會會員
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研究員